作為一位美妝部落客,同時也是一個四歲女兒的母親,我都會看到網路上有很多,「小孩子應該要有一定的年紀才能開始化妝」這個話題有自己的看法,以下我會從我的角度出發,表達一下我對於這個話題的想法:

首先,對於化妝這個詞,我的解釋就是,用一些方式來裝扮自己的外觀,不受限於任何方式,就連有些蠟筆也是會被做成對肌膚無害,能拿來塗抹在臉上作為裝飾的一個工具。

對於孩子能不能化妝這一點,我是覺得沒有問題的,但有一些前提必須遵守,再給孩子使用化妝品之前所有家長也應該注意。

1.孩子還不能夠區分化妝品和玩具的差別

小孩子的世界充滿好奇與探索,化妝品在他們眼中可能只是另一種「玩具」,重要的是引導他們理解化妝品的適當使用時機及方式,而不是完全禁止,有時候越是硬要阻止他們去做某些事,那小孩就會越來越好奇,可能會造成更多危險。

化妝品

2.不是所有化妝品都適合拿來當作教材

許多化妝品含有可能對兒童敏感的成分,如果小朋友真的對化妝感興趣,我會選擇使用天然、無害的產品,專為兒童設計的彩妝品牌,不但能教導孩子正確的姿勢,幫助他們避免可能化妝品跑進眼睛等等的各種危險。

3.每個人都有裝扮自己的權利

化妝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方式,即便是小孩,他們也應該有「裝扮」自己的權利,但是,這種裝扮應該是出於樂趣和探索,而不是因為外界的壓力或是模仿成人的行為,在這一點上一定要培養好正確的觀念。

作為家長,我們應該要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對孩子有著極大的影響,我認為對於小孩子而言,化妝不應該是一個禁忌或必須到達一定年齡才能接觸的事物,更重要的是,透過適當的引導和教育,讓他們學會如何健康和正確的去看待這個話題。

在我的部落格「小婷的愛美人生」中,我也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更多關於美妝和生活的話題。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我的部落格學到更多的知識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小婷 的頭像
    Vivian小婷

    小婷的愛美人生

    Vivian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